曉十柒

置顶不知道为什么挂了(气死置顶都能挂绝了查了好几遍根本没问题)喜欢就留下,不喜欢就请左上角。另外,谢谢喜欢。

《d5那些事儿》Chapter 4 夏至

      江山在更衣室里换好了制服,把自己的衣服叠好放到柜子里,一边系领结一边问外面的青年:

    “哎,星煜,今儿老板说要来了吗?”

       白星煜在外面洗器具没听清高声问到:

    “啊?江哥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江山摇了摇头,一边拿着领结在自己脖子后面摸索,一边往外走。 

    “我刚就是问你老板说他什么时候来了吗?哎星煜,你过来帮我一下,这个领结怎么扣不上了......”

      白星煜擦了擦手,接过领结给江山系上,翻好领子拍了江山一下说道:

    “好了哥,那个,不是说今天有个新人吗?”

       江山一点头。

     “是啊,叫梓雨墨,我们系一个学妹,但是她还不知道是我带她,她前几天刚在学生会见过我。”

      说着江山戏虐的眨了下眼,看着白星煜无奈的叹了口气有些不爽道:

     “你叹什么气,我是你学长哎,哥比你大,你老这样,搞得跟杨老头似的。”

      接着秦月黎又叹了口气

     “哎,江哥,你不要老这么叫杨教授,杨教授虽然啰嗦了一点但是......”

     “你管那叫一点???”

       江山食指和拇指一捏比划了一下,不可思议的打断了白星煜的话。

    “星煜啊,我觉得咱们无话可说了,”

       江山擦干净手,拍了拍白星煜的肩膀把刚做的一杯咖啡随手拉了个花,递给了秦月黎

    “喏,给你,还好没手生。”

      白星煜接过咖啡欣赏了一下图案后,直接一口给破坏了,而江山从身边的柜子里翻出了一罐上好的金枪鱼罐头看见白星煜又要说什么,立马竖起食指抵在他唇上。

    “嘘,别跟老板说,你什么也没看到。”

      说完,拉开了罐头发出清脆的“咔擦”一声,江山自己先捏了块鱼肉吃。

    “我都看到了......”

      门口幽怨的声音吓得江山一哆嗦,指尖的油滴到了大理石台上

    “你,你你,你怎么这么早来啊老板!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我发誓,这罐头真的是给夏哥吃的!我就尝尝过没过期!真的我发誓!”

      门口那人静静的抱臂看着,忽然冒出一句。

    “算了你吃吧。”

      江山警惕的看着他没动,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你奖金没了。”

      江山:......

      白星煜:噗

      短短一秒钟的寂静后,江山哭嚎道:

    “别呀!老板!我直播要开摄像头呜呜呜!我现在要攒钱买个好点的摄像头,要不怎么向她们展示我的美貌呜呜呜......”

      温老板冷漠道:“把你的外星人卖了不就有钱了吗。”

    “亲爱的,你果真不爱我了嘛。”

      温劭郢啧了一声嫌弃道:

    “去一边儿去,谁是你亲爱的,臭基佬,哼......”

      温劭郢绕过白星煜和江山走向更衣室,在关门之前才补了一句

    “你吃吧,不扣你奖金,给那小白眼狼留一点就够了,别给他吃多了!”

       江山这才收了神通笑眯眯的重新拿起罐头,又吃了一口还不忘感恩自家老板。

     “爱死你了老板!”

       白星煜摇了摇头,走到店门口把刚才温劭郢为了进门不弄出声而悄悄系上的铃铛解开了。

      江山吃了两口就不吃了,他就是忽然想起来有点嘴馋而已,拿着罐头进了后厨,拉开窗户喊了两声。

      不一会儿,从草丛里奔出一只灰色的短毛猫,跃上了窗台。江山拨掉了夏至身上粘的杂草,把金枪鱼倒在盘子上。

      这猫是江山打工的店的镇店之宝,是一只店长喂了一年鱼罐头特聘的一只流浪猫,在吃满了整整一年份的鱼罐头之后,才在店里常驻下来。

      温劭郢其人,及其喜爱小动物,养活了那么多流浪猫——对,现在的咖啡店跟猫窝差不多了,但是主要出现在客人面前的都是夏至,有安全保障。

      至于为什么温劭郢改口管夏至叫白眼狼——江山刚来店里时,只喂了夏至一把普通猫粮,某猫当场就抛弃原主跟江山亲呢有加。

      气的温店长当场!......把江山赶了出去。

      最后还是因为江山长的好看把他录用了,从此夏至多了一个只有温老板叫了会理的专属名字——白眼狼。

      江山摘下了夏至身上蹭的草叶,摸了摸猫耳,夏至抬起脑袋在他的手心里蹭了蹭。

      江山微微扬起嘴角,转手在夏至的下巴上挠了挠,另一只手把鱼倒在了盘子上。

       一反常态的,夏至没有去吃早饭鱼,反而盯着江山叫了两声,还咬住江山的袖子啃了两口。

      江山在夏至的背上顺了两下,问道:

    “怎么了?今天怎么不想吃了?不舒服了么?”

      他耐心的问,夏至放开了江山的袖子,一转身,纵身跳下了窗台。

      江山连忙打开后厨连着小院的门,但是夏至一转身钻进草丛里不见了。

  江山站在灌木丛面前往里看了看,很快就放弃了,反正他也看不见,干脆等着它自己回来好了。

      不过,江山抬手看了看手表,快到开门的点儿了。江山纠结了一下,打算再等三十秒,不然就要去先请个小假,要不姓温的那个人记他迟到,甚至还会丧心病狂的记夏至迟到。

      江山迟到扣钱,夏至迟到就扣一顿进口猫粮。

      江山对天感叹:这年头,人不如猫啊!

     “夏至!你到底去哪了?!要迟到了!”

      草丛里传出悉悉嗦嗦的声音,江山上前几步蹲下来拨开草丛把夏至放了出来,掸了掸夏至毛上粘的草叶,接过了它嘴里的一团小小的东西。

      入手是温热的,甚至还动了动,下的江山差点把手里的东西扔出去。

      那是一只看起来刚出生没几个星期的小猫崽。在江山手抖的时候还微弱的“咪咪”的叫了两声,往江山的手掌根缩去。

      江山反应过来手里的是什么之后,生生止住了“扔”的动作,把猫崽小心翼翼的捧在了左手心里,冲夏至伸出了右手道:

    “上来,要迟到了。”

      夏至踩在江山的膝盖上,一个借力跃上了了他的肩头。江山裤子上带着四个带土的猫爪印站了起来,绕道正门,碰上了正要进门的梓雨墨。

      江山微微一笑

    “梓雨墨小姐,早上好。”

      说着拉开玻璃门做了个请的手势,只不过一个手心里端着一个不明物体姿势看起来颇为诡异。

      夏至蹲在江山的肩膀上懒懒的打了个哈切,看表情大概是颇为不屑的。

      一脸呆滞的梓雨墨:......

      白星煜赶忙从桌台后面走出来救了场。

   “梓雨墨小姐是吧,欢迎来到猫咖啡,今天是你的试用期,来的稍微有一点点晚,不过不要紧,先进来换衣服吧。你的负责人是江山,他会负责安排你一天的工作。”

      说着冲还在懵圈状态的梓雨墨打了个招呼,然而梓雨墨闻言更懵了,看见白星煜的笑一哆嗦。

      江山:......

      白星煜:......

      白星煜看了一眼江山,江山无奈的看了回去。

      两人对于“我有那么吓人吗?一定是你”这个问题互相用眼神推诿责任了一下。

      江山叹了口气,轻轻拍了一下梓雨墨的肩膀,吸引了梓雨墨呆滞的目光

    “你先跟着他去更衣室换一下衣服,我处理一下手里的东西。”

       其他两个人这才注意到江山握着的手掌一还有个活物。

       白星煜痛苦的捂住额头,回想起这人上次就捡了之狗回来结果自己过敏差点给折腾去医院头,感觉顿时又疼了起来。

    “江哥你又捡了个什么奇怪的东西回来......”

    “你甭管了,我先处理一下,根温老板打个招呼。还有,这次不是我捡回来的,是夏至捡的。”

       江山咬牙,狠狠的强调了一下夏至。

       等江山走远了,梓雨墨才呆呆的回过神来,喃喃道:“我看到了穿着制服的会长.......啊,此生无憾!所以......为什么江学长的声音......越听越耳熟呢......”

       江山打通了一个认识的兽医的电话,一点都不带客气的,直接让人家来店里接猫崽,都处理好了晚上再带回家。

     “江山?”

     “谢谢王哥,我这里又个刚出生没多久的猫崽,不知道怎么能活这么久的......你赶快过来接一下,我在猫咖啡。”

      “......真是欠了你的,行吧,我正好在附近,马上到。”

      江山果断的挂掉了电话,回到休息室之后,找了一块布把小猫崽小心翼翼的裹了起来,只露出个头。

       夏至跳了下来,舔了舔小猫崽的绒毛。

       江山弯下腰掸了掸裤子拍掉了粘在裤子上的土,整理了一下才出去。

       等到了晚上之后梓雨墨已经完全和店里的人混熟了,

       毕竟一个可爱直率的女孩谁不喜欢呢?

     “江哥白哥!明天见啦!拜拜,我先走啦!”

        梓雨墨一边回头摆手一边拉开了玻璃门。

      “再见,路上小心。”

        白星煜擦掉了玻璃上最后一块水渍点了点头。

        江山站的远些,只是摆了摆手。

      夏至站在玻璃墙前,摆了摆尾巴,在女生转过街角消失在视线里才回过头来,走到江山身边攀了上去。

      温劭郢冷不丁的从身后冒出来幽幽的问:“死白眼狼,你为什么老站江山的肩膀不站我的?就因为我比他矮吗?”

       江山吓了一跳,抬手接住了因为没伸爪子被晃下来的夏至塞到了温劭郢的怀里,扬声道:

    “去吧!皮卡丘!老板需要你!……那啥我先溜了!我还要去王医生那接小猫崽!”

      说完没等温劭郢和白星煜反应过来一溜烟的跑没影了。

乌毅视角请移步《我和我的靠谱队友》 chpater 4

评论

热度(13)